栗子壳

希寡惊重度患者

【希寡au】How I Met Your Mother

如题可见 这是篇au!

Robin Scherbatsky X Natasha Romanoff

副局也会出现(这是什么人格分裂吗...

ooc

不喜左上角

对了,七夕节快乐!(一个不属于我的节日...










01.

周末午夜的MacLaren's总是座无虚席,或消遣或买醉的人齐聚于此,只为在纷扬的夜晚里沉醉。点歌机播放着悠扬的老歌,女歌手略带沙哑的嗓音反反复复地唱着同一句歌词,暧昧地侵蚀着人们的心。

Barney端着波旁酒兴冲冲地坐到Robin旁边,一手肘敲在Ted肾上,“Hey,看到了吗!两点钟方向那个美女!Dibs!”

Ted一口酒呛在喉咙里,咳了好几下才顺过气来,顺着Barney狼一般的目光望过去,“你不是最近喜欢黎巴嫩人吗,怎么换口味了?”Barney拽拽领带,一丝不苟地整理发型,“泡妞宝典有曰,旧不如新。”

刚来的Lily和Marshall也加入了话题,Lily扬手点了两杯酒,借着余光看了一眼吧台边的女人,“那是个俄罗斯人吧,战斗民族,你确定你能成功而不是被压着打一顿?”“Challenge accepted!战斗民族又如何,你看看她那脸,那腰,啧啧啧,要啥有啥,极品中的极品!难度系数越高越能凸显我的实力高超。Ted,作为你最好的朋友,我正式授予你Stinson专属wingman称号。”

“算了吧,我没兴趣。”Ted晃着酒杯满脸惆怅。

“和Sarah吹了。”Marshall挡住半边嘴,用口型对Barney说道。

“就是星期六结婚的那个?Oh Ted,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还记得我昨晚带走的那个妹子吗,她漂亮吗?漂亮。身材好吗?好。很遗憾我已经记不起她的名字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脑子的储存器是留给下一个的!我说了多少遍了,旧不如新,旧不如新!”酒杯重重地敲在桌上,Barney捋掉西装上的皱痕,“等哥搞上立马也给你找一个,管她叫什么Sarah还是Sindy的,保证你通通忘掉。”

“真的不用了,我......”

“我陪你去吧。”一直默默小口呷着酒的Robin突然开口。

“OK!Ted你看,wingman很抢手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们的小Teddy就继续喝酒吧。Stinson and Scherbatsky out!”

 

Robin让Carl拿了一杯伏特加,推到女人面前。“Hey!”女人放下手机抬起头。天,Robin感觉自己被那双绿眼睛击中了,脑袋晕乎乎的,幸好她还记得自己的任务。

“Have you met barney?”

 

Natasha是第一次来MacLaren’s,这里是Hill发现的,离Stark工业也不远,是个下班后休息的好去处。本来说好的五人聚会,Hill临时加班,Carol和Wanda放了她们鸽子自己出去约会了,唯一有空的Pepper赶着回去照顾Morgan没坐一会儿就走了。虽然她把Clint叫来了,但他赶过来还要一点时间,就只剩下Natasha一个人百般无聊地喝着酒。

她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第二排卡座上五个人打量的目光,当然,一看就不是来监视她的,再差的特工也不会如此光明正大地“偷看”目标。右边的一男一女很明显是对夫妻,看上去还挺八卦的那种,单独坐着喝闷酒的估计是失恋了,好像并没有对她很感兴趣。左边的两个,男的一看就是花花公子,而那个女的,Natasha眯了眯眼,她一直在关注她,眼神不像男人那样饥渴,更多是欣赏和探究。

有意思,Natasha勾起嘴角。

 

她向她走来了,哦,身后还跟着那个男人。Natasha飞快地用手机屏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妆容,没有脱妆,很好。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始除任务外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如果因为这个有趣的女人?她倒是很乐意。打开手机装出在和别人聊天的样子,一杯装着透明液体的玻璃杯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紧接着女人拍了拍她的肩。shit!竟然是为了那个男人来搭讪的!不过没关系,Natasha已经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对视的瞬间,她精准地捕捉到女人眼中闪过的光亮。心情莫名地好起来了,她甚至愉快地向男人也挥了挥手,然后转向自己的目标,向她眨眨眼,“Hi,I’m Natasha。”

 

Barney最终还是没有得到Natasha的电话,捶胸顿足的他被Lily和Marshall又是一顿嘲笑,不过很快他就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离开了。Lily和Marshall还要回去解决该死的蟑螂鼠,而Ted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忘掉所有的糟心事,于是众人决定结账回家。

路过Natasha的时候,Robin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和这位刚认识的“朋友”说声再见,她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只是想和她多说说话。“Natasha,我们要走了,很高兴认识你。”她慢慢地挪步到女人身边,God为什么她怎么变得和Ted一样小心翼翼了!“我也是,希望我们还能见面。”

 

Clint进入酒吧的时候看到Natasha和一个陌生的女人相握的双手,她什么时候变得正式起来了,连告别还要和人家握个手,为什么Natasha看着那女人离去的背影笑得这么奇怪,Clint满脸问号.JPG。

 

Robin追上朋友们,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身后,她悄悄张开紧攥的手,被折过的小纸条静静地躺在掌心,附着Natasha的电话号码,以及一串优雅圆润的字体。

 

Ты такая красивая

 

02.

“Lily我穿这件好看吗?”

“好看好看。”

“你都没有看我!”

Lily暂停了正在高潮阶段的电影,回头怒视Robin,“这已经是你第二十遍问我了,我就不能好好和Marshall看个电影吗?就这条了,不许再换!”“可是......”“没有可是!”Lily忍不住尖叫,她觉得再下去快要爆炸的不仅是老旧的遥控器还有自己的脑子,“你又不是第一次谈恋爱的十六岁少女,真不明白你在紧张什么!”“但这是我和Natasha的第一次约会啊,我要给她留个好印象。”Robin对着镜子左照右照,又转了几圈,“红色会不会太显黑了?”

“你这样很美!”Lily烦躁地抓抓乱蓬蓬的头发,语重心长道,“相信我,不管你怎么穿,还是要脱掉的。赶紧去吧,要来不及了。”“好吧。”Robin拿起包,刚走出去两步又折返回来,“我是不是应该再把头发卷一下?”

“滚!明天九点前不许回来!”

 

“所以这就是你提前一小时就到的原因?”Natasha用勺子往咖啡里加了一勺糖,捧着咖啡杯,腾起的热气遮住她下半张脸,一双猫眼石弯成好看的弧度,“我还挺想再见到你的朋友们。”

“要不明晚?还是在MacLaren’s?”Robin趁着Natasha不注意把手抖落在桌上的小块蛋糕不留痕迹地压在盘子下,心里暗嘲自己表现得像个初恋中的小姑娘。

还真被Barney的柠檬法说对了,了解的确需要不止五分钟,可想要了解Natasha的想法在第一眼就萌芽而出。糟糕,她不会和Ted一样变成容陷爱了吧。

“这周不行,我明天要出差,要不下个周末?”

“好吧。不过我们现在去干什么,Lily可是给我下了死命令,咖啡馆不会二十四小时都营业吧。”

“看电影吗,Clint上次给我推荐了《超体》,据说很好看。”

“那后面干什么.....”

两人看了彼此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露出微笑。

 

 

03.

“Robin,别睡了!出事了!”Ted第一次没有顾忌男女授受不亲这件事突兀地闯进Robin的房间,猛地拉开窗帘,早晨明媚的阳光尽数撒入房间,充满每一个角落。“Ted Mosby,我给你三秒钟解释为什么才七点就来我房间大呼小叫,你不知道我昨晚有采访,快四点才回来的吗!”Ted被Robin的起床气吓得倒退两步,赶紧花了一秒钟时间组织语言,“Listen,我刚才得知......”“Robin!出事了!”似要冲破房顶的叫声出现在门外,然后Lily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来,“Lily你不是应该在幼儿园了吗,怎么......”Lily扶着门框又喘了两口气,“Ted你还没告诉她是吗,我来说我来说!”不等Ted开口,她已经抢先一步,“Natasha是个特工!”

“.......哦。”

“哦?!”两人显然对Robin过于平淡的反应产生怀疑,Lily上前摸了摸她的额头,“没发烧啊,Robin你是不是被这消息吓傻了?”

“想什么呢你们。”Robin拍开Lily的手,对着他们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早就知道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早点和我们说呢,这可是黑寡妇!复仇者联盟啊!”“等一下,你们怎么知道的?”Robin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猛地从床上爬起来。“你看!”Ted递过报纸,斜体加粗的「神盾局重大机密泄漏,始作俑者竟是七级特工Natasha Romanoff!」头版头条,粗粗略读了一下报道的内容,Robin抓起手机按下快捷号码,“我不管你现在在哪里,马上过来。”

 

Natasha进门的时候屋里同时接收了四道来自不同方向但一致担忧的眼神,只有Barney一脸看戏的表情,手上还拿着小桶的爆米花,一点也没有曾经试图勾搭过的自己朋友的现女友只要想分分钟就能用剪刀腿剪死他的求生欲。

“Guys,我知道你们可能有很多话想说,但能不能给我和Robin一点时间?谢谢。”当事人发话了,几人也不好再多说,连忙拎着还想看下去的Barney离开客厅。

 

“Robin,我是个特工,以前当过间谍。”Natasha其实在设定逮捕Pierce计划的时候就有想过可能会把自己所有的信息暴露在大众面前,Robin是她的恋人,是以后会成为爱人的人,是她认定的人,她早晚都要和她坦白,即使没有信息泄露事件,现在也是时候说出真相了。

“我知道。”

“What?”Natasha的震惊程度不小于Ted和Lily,“我记得我没有跟你说过这件事啊。”

“Well,你的确没有。但你从未提及过关于你的工作,总不会和Barney的一样也是please吧。我们约会次数很少,我经常接到你来自全球各地不是用你自己号码打来的电话,本以为你是商人,或者刑警之类的。直到几个月前我作为替补主持参加了神盾局记者招待会,在厕所门口看到吃多了会上供应的小甜饼的Clint,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和神盾局那名叫Coulson的特工关系十分密切,与副局长Maria Hill也有交流,所以我想他是特工。然后你猜我还看到了谁?给点提示,我认识的,红发,个子不高,不是Lily。”

Natasha一拍脑袋,那天记者招待会要找几个人撑撑场面,其实也就是带着墨镜晃几圈,要不是猜拳输了她也不会去,再三确认了新闻一台去的不是Robin她才放了心,没想到Robin也在场还认出了她。

“怎么样,你女朋友毕竟不是Mosby boys,还是很有推理能力的。其实还有最后一点,你做的时候从来不开灯,我想是为了不让我看见伤疤吧。”她对特工的了解仅局限于半真半假的电影,但她知道Natasha一定经受过很多历练才成为了黑寡妇。

“Sorry I hadn’t told you that. 你会介意吗,关于我的过去。”身份的特殊使Natasha无法像普通人那样生活,恋爱。她是个骄傲的人,却做不到在恋人面前用假象掩盖自己,如果Robin提出分手......她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如果我介意的话我早就和你分手了。”这是Natasha第一次在Robin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失败的表情管理刺痛了她的心。Robin突然发现,她对她的感情不知何时就已超出了喜欢,她爱她,她不愿意她一个人面对未知的将来。将红发特工搂进怀里,轻柔的吻落在发旋,“I’ll never let you be alone.”

 

 

“走吧,去吃早午餐,你应该还没吃饭吧。”Robin打开门,四张多米诺骨牌一个叠一个倒下来,最底下的Barney发出杀猪般惨痛的声音,“我们是来邀请你们一起去吃早午餐的。”Marshall首先反应过来,其他人也忙应和着。“我们先去,晚了就没位置了。”四个人做贼心虚地一溜烟逃走了,Robin无奈地笑着朝Natasha摇摇头,牵起恋人的手,她忽然想到了什么。

 

“你也算个名人了,我们这样光明正大的不怕被记者拍到吗?”

“我想想,明天头条:神盾局特工约会前加拿大童星现新闻台主播?随便了,让Hill去解决吧。”

评论(8)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