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壳

希寡惊重度患者

【希寡(文风探究计划)】下个时空见

这是一个试图写成老夫老妻但是失败的故事

我的1500字和太太们的1500字不是一个1500字系列

BGM:What a Heavenly Way to Die —Troye Sivan




Natasha义无反顾地跳下去了。

 

崖顶Clint的身影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四周陡峭的崖壁如幻灯片飞快地向上移动。有什么东西蠢蠢欲动挣扎着脱离体外,致使身体变得越来越轻。Natasha微笑着,最后看了一眼无限倍放大的黑暗,慢慢盍上眼睛,将自己完全投入在无重力的空间里。

 

没有骨骼断裂的疼痛,没有肌肉撕裂的痛楚,就像降落在充气城堡上般软绵绵的,Natasha又蹭了蹭,柔软的触觉让她想起爱人的怀抱,也是如此温暖。

“Nat……你能不能起来一下,压着我胸了。”闷闷的声音从身下传来,这声音太熟悉了,即使多年未闻,大脑在第一时间做出条件反射。

大抵是灵魂宝石的恩赐吧,将Natasha传送到Hill被禁锢的时空中,得以在死前见到这个世界上她最爱的人,虽然这见面方式不太恰当。

 

“Hill。”Natasha拉着Hill坐起来,自己还是坐在她腿上,两手交叉环住爱人的脖子,“果然是你。”

Hill轻声应道,伸手轻轻揉捏她的腰,Natasha的腰有伤,她一直没忘。

特工眼下是淡淡的青色,遗留的旧伤时常在无人的深夜折磨她的身心,化妆品也无法遮掩时间累积在脸上刻下的痕迹,工作和家庭两点一线,战后的事务忙得她抽不开身,她还要尽心尽职地扮演母亲的角色。

幸好她现在可以休息了。

 

嗅到来自Hill身上的给予她安全感的冷木香,红发特工对上指挥官蓝色的眼睛,仿佛瞬间掉进烟波浩渺的,波光粼粼的海洋,海面微荡的涟漪尽数拂去心底隐藏已久的不安,悲伤和痛苦,她循着本能低头吻上她的唇。

 

彼此呼吸交缠,满是对方的味道。

 

这是个漫长而缠绵的吻,不管是想补回五年来错过的吻,抑是想忘记即将经历的悲伤。她们陷入了一场竞赛,没有输赢,只关爱情。

Hill先停了下来,喘息着呼吸新鲜空气。“五年不见,副局的体力日益下降啊。”Hill将Natasha凌乱地垂在额前的几缕碎发撩到耳后,又抹掉她嘴角边糊掉的口红,“五年不见,Agent Romanoff的体重也轻不少啊,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只是多吃了那么几顿三明治而已……”Natasha理直气壮地比划下数量,声音却是心虚地越来越轻,见Hill的神情严肃起来,连忙截住她的长篇大论。“Angelique有监督我的!”

 

谈及心爱的女儿,Hill周围的气场马上温柔下来,语气也跟着放软,“Angelique她......还好吧?”Angelique是在打败奥创不久后出生的,Hill离开的时候还太小,无法陪伴她成长使她一直耿耿于怀,当年那个喜欢坐在指挥台上牙牙学语的小孩如今应该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吧。

“她挺好的,很懂事,长得越来越像你了,也是一头黑发。”Natasha好似回忆起什么,不满意地皱起眉头,“就是眼睛随了我。”Hill倒是不介意,抚摸着小蜘蛛金黄的发尾,“我更喜欢绿眼睛。”

 

 

“Angelique很想你,我也是。”Natasha顿了顿,忽略Hill欲言又止的表情,自顾自说下去,“等你回去以后,你要多带Angelique出去玩,她喜欢吃麦当劳,但不要总给她吃,一个月最多四次。不要因为工作忽略她,家长会不管多忙你都必须去参加,最好偶尔去学校接她放学,虽然让Steve去她也不会不高兴......”

“Nat......”

Natasha料到Hill会说什么,多年的默契让她们只一举一动就能立刻明白彼此的想法,“我时间不多了,以后你要辛苦点一人照顾孩子了。”她的语气突然轻松起来,“其实没什么,血债还清了,我可以解脱了。大概我人品不错,还被允许见你一面,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就是你做的千层面,可惜没有机会再吃到了。”

 

“Nat......”Hill突然站起来,在外套口袋里翻找两下,掏出一个小盒子,一枚钻戒躺在中央闪闪发光,“Natasha Romanoff,你愿意嫁给我吗?”Hill本来有一个完美的求婚计划,就定在出完任务回来以后,她找Coulson排练了上百次确保万无一失,没想到千算万算还是漏了这一茬。

“哪有人求婚不下跪的,算了算了,孩子都有了,我得对你负责,就勉为其难答应吧。”Natasha还是刚才开玩笑的语调,看着欣喜的年轻人忙不迭把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戒指是定做的,内侧还刻着两人的名字缩写。“下辈子我就不怕找不到你了”“你敢不来找我试试,我要罚你给我做一辈子,不,两辈子,也不行,这太便宜你了,对,永远给我做千层面。”Natasha拽着Hill的领子狠狠地在她的唇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后退一步,伸手扶平被她揉皱的衣领,像往日出门上班前一样替她整理好衣服。

 

“要好好地活下去啊。我就先走了。”

“那么,下辈子再见了。”

 

Hill的身影变得影影绰绰,随着四维空间一起挤压扭曲翻转,化为无数盈光漂浮于周围,又一点一点消散不见,只剩下左手的戒指发出微弱的光芒。Natasha重新闭上眼睛,坠入无尽的黑暗中。

 

评论(9)

热度(87)